find me in Facebook!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Spring Onion Pancake












































































终於做了一直很想做的”葱油饼“,从几年前在台湾节目“食全食美”里看过,和最近看到facebook的朋友在分享这食谱,还有62期的Y3K recipe里刚巧在这时候刊登了这食谱,决定把它学起来。



















































上了youtube重看阿娇和李梅仙的”葱油饼“,听听梅仙老师解说烫面粉的过程… 等等收集了足够的食谱后,经过几次的尝试和改良,从把中筋面粉改去普通面粉。面粉内加入一些细糖。把盐溶解在烫面粉的热水里等等…


















































我的食谱完成了,可能和传统的做法会有点出入,不过这就是我满意的味道了,
配上咖哩鸡或咖哩排骨真的很赞很赞.












































































蔥油餅是一種由蔥花作成的煎餅,在华人社会街頭、夜市常可見到,台灣各地的夜市隨處可見,宜蘭的蔥油餅,由於利用在地生產的宜蘭蔥,滋味特別,是宜蘭的特色小吃。










































































一則有趣的說法認為,義大利式的餡餅,即比薩餅,極可能是由蔥油餅發展而來。據說馬可波羅旅居中國時,最愛吃北方的蔥油餅,回國後仍念念不忘,卻不知如何烹製。

後來,終於找到一位願意嘗試的那不勒斯廚師,然而蔥油餅的製作並不簡單,只好提議將餡料放在麵餅上,烘烤後進食,不料卻受到眾人好評。這位廚師回到那不勒斯後又將麵餅配上那不勒斯的乳酪和其他食材,而創造出了口味獨特的比薩。













































































然而現今在歐洲的研究證明,不論是餡餅還是比薩,都不是馬可波羅從中國帶回來的,而是遠在馬可波羅出生前就存在於地中海地區的食物,所以比薩應為希臘或美索不達米亞地區的發明:首先是覆蓋於比薩上,數千年前在歐洲、地中海及中東地區就已廣為人知的起司,在當時尚未被中國人知曉。加之,pizza「比薩」一詞的詞源,也可追溯到馬可波羅出生前250年的西元997年一份發現於義大利南部加埃塔的拉丁文文獻。種種證據均顯示這項「來自中國」的說法是個迷思。









































































材料
600g普通麵粉
2大匙细沙糖
3小匙盐
200ml热开水
160ml清水
300g 青葱,洗干净,沥干,切粒(只取青色部份)
适量牛油或marjerin

做法
先把细沙糖和面粉拌均。

把盐加入热水内,拌至盐溶解。

用一双筷子边拌面粉边加入热盐水。(此举称为烫面粉)

拌均后,开始用手揉,边揉边加入清水,揉至面团不黏手即可,让面团批上湿布,休息30分钟。

把面团分成6份,取一份面团,把面团杆开成一个30cm x 30cm的圆形,涂上牛油(此举可防止青葱里的水份参入面团内,同时让葱油饼内呈现一层层的效果)

撒上青葱粒,把它卷成长形,然后再卷成螺旋状。

批上布,再休息30分钟。后再把它用手壓平成16cm x 16cm圓形的餅。

然后用少量油把它煎成两面金黄色,即可享用。

净吃或配上咖哩鸡都好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