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in Facebook!

Monday, January 28, 2013

Tapioca Cake





























我丈母娘常常提起小候一些苦的生活,她母从她出世后就把她送人,她的养母是一位卖糕点小贩,所以她必须帮忙她的,她说那年代是没有机器代劳的,都是用双手辛辛苦苦完成每一件工作,椰浆饭里的辣椒也得用手磨,磨的两手发热,有如被火烧伤,当时做的非常沮丧,常常做的眼泪直流。

她喜欢吃木薯糕,他说以前的木薯糕是用蒸的,蒸好的木薯糕铺上一片盖房子的百星片,然后夹一些烧的通红的木炭放在百星片上面,如此这般让木炭把木薯糕的表皮烧的有点焦焦的。

现在的做法都是送进烤箱,那么表皮就自然被烤焦了。


我问过她还记得怎样做吗?答案就只有大概这样大概那样的。

我曾经上网搜寻她形容的食谱,结果是失望的,木薯糕食谱都是用烤的。

后来我只能凭着她的大概食谱试试看,然后让她尝尝,努力了几次之后终于得到她的认同说道:就是这个味道!

听她这么说,心理的喜悦是难以形容的。




木薯糕

材料
1.2kg 木薯,削皮
160g
150g
6 匙清水
2 滴黄色素


做法
1 把木薯磨成泥。
2 把木薯泥和所有的材料拌均匀。
3 把(2)盛入一个8" x 8" 制容器里。
摆进,大火候蒸50分
























5 comments:

  1. Love it! I also like bake with Banana leave. Yum!
    Excellent photography!

    ReplyDelete
  2. Thanks Huck Seng, I am glad you you like it :D

    ReplyDelete
  3. 嗨,您好!初次大驾光临!
    看到这美味的木薯糕让我想到妈妈做的味道!
    但没人学到妈妈的厨艺就这样让她离去了!
    遗憾!
    谢谢您的分享,我收藏囖!

    ReplyDelete
  4. Hello ,我想要买一本你的作品"爱煮菜的男人苏文源"要去哪里买啊?我就欠一本就收集完毕啦 但是我找过很多间popular都没有了 能不能帮个忙呀 真的很喜欢你的菜谱呢❤ 谢谢你啊

    ReplyDelete
  5.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

    ReplyDelete